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iPhone5如约而至。“没有惊喜”——这是很多人对这款新产品的总体评价。

在各种表示失望和否定的口水当中,我突然在想,我们是不是对苹果公司要求太过苛刻了?

苹果公司的产品,要多sharp才能与它的品牌美誉度比肩?每家集纳很多优秀工程师的科技公司埋头苦干数月,不可能一无所获。

苹果的工程师交出这样一份成绩单——这款产品,从轻、快以及待机的时间,都可以说已经做到当下的极致。这些都不是能让用户马上感受到的惊喜。但是我相信,只要真机一上手,就立刻能你让体会到它的与众不同。而说到这些项目的PK成绩,我估计任何一款安卓家族的品牌手机,内心都不那么自信。苹果的产品是否真的sharp,将各种手机对比用过之后,用户自然会有总结。

之前有很多报道已经指出,购买苹果产品的人,大多数并非真的冲着它的功能去的,他们买的就是一个时尚的外型,或者换个词——“花俏”。在这一点上,新一代iPhone显然没有讨好到这些购买者。

此刻诟病新款iPhone的人,绝大多数尚未真正触摸过这款新产品吧。大家都是面对照片给出各自的评价。从整体外型上看,iPhone5的确突破不多。这也是事实。我甚至在想:苹果怎么这么固执?为什么非要拘泥于两年前就开始引入的棱角外形以及屏幕宽度?

话说回去,我相信苹果的工程师一定有他们的道理。我依然相信苹果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硬件工程师以及最拉风的UI设计团队。

iPhone已经出到第五代,我和我身边一些“挑剔”的朋友,尽管保持着6-12个月的换机频率,却一直坚持没有将之收入囊中。其实这并不是说我们不爱iPhone,事实上,每每站在苹果店里,对着一款相当有质感的手机,我心里都会“野草丛生”。

今早,看到一幅苹果官网贴出的黑色iPhone的“侧身照”,那种长草的感觉瞬间又回来了。

但是,在朋友聚会中,望着几乎人人手揣一部或被硅胶壳子套着、或直接“裸奔”的iPhone,我又暗自庆幸于能始终拒绝被它俘获。

两个月前我入手一部三星5寸屏的notes,虽然运行过程中也有各种闹心,但闪亮的大屏用着还是十分愉悦的,而且那只笔的利用率也非常高。“一夫当关”,令我的各种pad、全键盘手机从此皆被束之高阁。

如果预言不错,5寸大屏以及7寸小屏将是未来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争抢的焦点。我好奇的是,苹果还要继续选择游离于这个火爆的市场之外吗?

 

话题:



0

推荐

王姗姗

王姗姗

12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记者。快消、零售、I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