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自己特别爱吃肉,而且我想吃到放心肉,所以我决定自己养猪。”2010年秋天,网易CEO丁磊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曾表示,投资养猪这事并没有太多玄机,而是一种“试验”,最原始的愿望其实就是“想吃到放心肉”,如果做得成,则对外还能起到一定的“示范”价值。

3月23日,网易公司对外正式宣布,总面积约1200亩的养猪场落户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网易的官方新闻稿称,这标志着网易养猪项目前期工作正式完成,带有强烈社会公益事业色彩的网易养猪试验经过两年辛苦努力,已取得里程碑式的成果,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按照网易说法,自2009年春天丁磊在广东两会宣布“进军养猪业”以来,猪场的选址历时两年,从48个备选地之中优中选优,最终才定址吉安。此外,网易还请到负责中国南极考察站设计的清华大学“人居设计”顶尖团队来设计养猪场。

从这场耗时长久的选址过程占可以看出,丁磊此次并非游戏。他曾向财新记者透露,本人曾去日本考察先进的养猪经验。近期,他又对外公开表示,网易要做的就是“安全科学养猪业中国式的公开课”。

身为中国IT领域的明星企业家,丁磊做出的这番“跨领域投资”,是不是很离谱?这看似是一个笑话,但是熟悉丁磊的人会对此事有不同的解读:无论是做邮箱、搜索、游戏产品还是养猪,丁磊对于但凡是自己感兴趣的事,都充满了钻研精神。

国内资深互联网人士谢文曾对财新记者评价说,丁磊是一个“本色演员”,同时也是中国互联网领域最具“硅谷气质”的企业家。对技术创新的兴趣远大于对金钱利益的现实追逐,这大概就是丁磊身上“硅谷气质”的核心所在。

丁磊接受采访时,曾向财新记者大力推荐《Three Idiots》这部印度电影。这个以印度皇家工程学院的几个特立独行的理工科学生为主角所讲述的故事中,其实也道出了很多丁磊颇为认同的处世方式:坚持自己的立场、不随波逐流,乐观积极并勇于追求梦想。

over

话题:



0

推荐

王姗姗

王姗姗

12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记者。快消、零售、IT……

文章